<![CDATA[華語文學系 - 榮譽榜 - 就業動態]]> utf-8 2024-04-29 14:53:44 2024-04-29 14:53:44 <![CDATA[賀-本系104級賴妍憓,專任宏都拉斯Escuela Bilingüe Santa María del Valle華語教師]]> 2024-02-27 00:00 <![CDATA[賀-本系104級賴妍憓,通過教育部對外華語師資認證]]> 2024-02-27 00:00 <![CDATA[本系107屆畢業生張菀庭留任本校華語文中心]]> 2023-07-12 00:00 <![CDATA[系友-賴妍憓(華語老師)]]> 系友-賴妍憓

 

大學階段

  • 抱著對文字、文學與文化的喜愛,以及對不同生活體驗的嚮往,進入了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
  • 秉持著「學習」與「累積」的想法,明確設立階段性目標,積極把握每次機會:實習、交換、研習、培訓等,妥善的時間規劃,將多...
]]>
2023-04-18 00:00
<![CDATA[系友-陳堉杰(華語文中心講師)]]> 系友-陳堉杰(華語文中心講師)

 

大學階段

從小就立志從事教育工作,到了大學進行華語文教學實習之後,更加確認目標。深知除了實務經驗,相關知識也相當重要,繼而思考繼續升學。

 

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攻讀華語教學研究所,期間赴捷克進...

]]>
2023-04-18 00:00
<![CDATA[系友-顏加佳(中研院研究助理)]]> 系友-顏加佳(中研院研究助理)

 

大學階段

大學生活較高中自由,如何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是很重要的。可以善用學校資源,取得交換學生的機會,走出去看看,讓自己的眼界更加開闊,並且還要加強語言能力,對於以後就業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
2023-04-18 00:00
<![CDATA[系友-陳宜璇(美國你好教育機構)]]> 系友-陳宜璇(美國你好教育機構)

 

大學階段

從小到大志願一直都是老師,成長的過程中慢慢摸索最後的目標。高中時因出國遊學,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交流自己國家語言時,進而發現非母語者的大家,在試圖發音中文咬字時,有些音很難發出,我對此...

]]>
2023-04-18 00:00
<![CDATA[系友-林明柔(南藝大亞大中心研究助理)]]> 系友-林明柔(南藝大亞大中心研究助理)

 

大學階段

大學期間我除了認真面對課業,也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我深信機會是自己創造的,有很多寶貴的學習機會需要趁年輕時保握。金大華語文學系提供彈性的課程,讓我能結合其他領域的學習,於畢業後更上...

]]>
2023-04-18 00:00
<![CDATA[系友-沈庭筠(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系友-沈庭筠(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大學階段

在高中時觀察華語文學系擁有中文系的核心課程又兼備應用型的專業,加上本身與金門的淵源,於是透過繁星管道就讀於金大華語文學系。其中我對課業與講座都很熱衷,盡心盡力學習並參與。在大三暑假有機會...

]]>
2023-04-18 00:00